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短短的時間就此停止,結束了人間的旅程,留給親人無限的思念~

從放棄治療的時候開始,早知這一天終究會來臨,也知道這次是真的到了生命的最後盡頭,幾天前全家人相約探望,到了過世的前一天還在跟甘先生聊要請假再去探望,沒想到隔天就接到訊息,匆匆趕回家見最後一面跟處理後續的事情,雖然知道這樣的結果對公公是好的,至少這樣就不會再痛了不用再受到病痛的折磨,只是我想甘先生的心裡一定很難過吧,最疼愛他的父親走了,就像之前甘先生曾跟我說過,沒想到我們已經到了要失去的時候了,的確當我們被時間追趕著的時候,在我們身邊的人也同樣的漸漸老去,只是我們好像並沒太大的發現吧,雖然人生總要經歷生、老、病、死,但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病痛,我想最幸福的事該就是生、老、死,不要有病痛,這樣才不會讓身邊的人心裡痛苦與操心吧。

一切的事情都已經處理的告一段落了,生活又恢復了原本的步調,好像一切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或許是沒有住在一起的關係吧,我想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我婆婆,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照顧公公,忽然一切的事情都不用再做時心裡一定會很失落,就像婆婆說的:感覺公公只是躺在哪邊睡覺,並沒有死去的感覺,當生活的重心不再時剩下的應該就是空虛的心靈吧。

看著甘先生心裡盡是心疼與不捨,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平靜,但我想心裡一定很難過,不過人總是要去學習要去適應,希望時間能撫平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