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確認懷孕後就開始了過關斬將的過程,先要確認著床的位罝、確認心跳,然後拿到媽媽手冊時才知道後面還有一堆檢查需要做,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唐氏症的檢查,原本打算要做頸部透明帶+母血四指標就好了,但準確率也只有大約90%而已,加上這都只是推算機率的問題,不免讓人還是會擔心。加上甘老大詢問了有老婆在醫院當護士的同事都說大部份的護理人員都嘛直接做羊膜穿刺準確率有99.99%而且還可以順便檢查染色體,加上現在的技術已經很進步了降低了風險,不過對於剛懷第一胎的我還是很怕哪千分之二的風險讓我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眼看就要超過可以做頸部透明帶的時間了(11~13W)還是遲遲無法做決定,上網看了大家分享做羊膜穿刺的過程還有人分享說如果容易緊張、煩惱的孕婦最好還是做羊膜穿刺不然會讓自已整個孕程充滿不安,而且看了大家都說台北的柯滄銘婦產科診所的柯醫師技術很好一點都不會痛,算是權威,想起甘老大也曾說過結果就是二選一,一是哪千分之二的風險,二是如果孩子有問題是否能接受,就看妳能承擔的是哪一個,還有如果要生第二胎的話到時候勢必要做羊膜穿刺(因為年紀超過34歲了)就當先預習說的也還蠻有道理的,而且如果檢查結果出來風險偏高最後還是要做羊膜穿刺,所以就下定決心直接做羊膜穿刺好了,只好辛苦一點去台北找柯醫師做囉。

一個月前就先預約了17W的時候去做羊膜穿刺,下午就跟甘老大坐高鐵從新竹出發,到了台北再坐捷運,坐捷運只有坐一站就到了根本不用二分鐘,原本是預約三點多的,但想說先進去看看結果就先掛號叫我們等號碼,好幾天前就跟甘老大說好到時候要下針的時候一定要看好螢幕看"小碰甘"有沒有躲的遠遠的,抽出來的羊水有沒有血絲之類的,加上前幾天就一直跟"小碰甘"喊話叫她要躲好一點不要調皮。

一進診間會有一個小姐先跟妳解釋檢查的內容,如果沒問題兩個禮拜就會簡訊通知然後過兩天就可以收到報告,如果有問題會請妳們回診,然後就進去準備進行羊膜穿刺,柯醫師會先用超音波照一下寶寶的位置,然後跟我說是女生有醫生跟我說過是女生嗎,我回說沒有,不過從一懷孕開始我就知道一定是女生,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呢?哈~這是有緣故的,話說懷孕前的半個月我媽來我家住一晚(我家客房的第一位客人)隔天早上起來就跟我說她夢到我跟甘老大牽著一個小女生,當時我還笑她想太多因該是妳媳婦月底要生孫女的關係,夢錯了吧,當驗孕棒跑出兩條線的時候甘老大也跟我說他其實也夢到一個小女生,奇怪我這個要當媽的怎麼都沒夢到什麼呢?從此刻起我就深信一定是女生結果當然是MM了。回到正題,等到柯醫師確定下針的位置時候旁邊的護士會叫妳臉看旁邊的螢幕然後雙方舉到頭上,肚皮就用碘酒消毒,然後跟妳說螢幕上白白的地方就是下針的位置離寶寶還很遠,誰說不痛的呀,我就覺的有點痛害我都不太敢呼吸,不過過程蠻快的只要一、兩分鐘就好了,抽好後會請妳確認名字,然後就請妳到診間外休息個10分鐘如果沒有什麼異狀就可以回家了,雖然護士小姐說不用特別臥床休息,但一回到家還是趕快上床躺著休息,隔天還是沒事就多躺一下,就這樣結束了羊膜穿剌的初體驗。

過了三天還特地跑到診所請醫生照超音波確認羊水的情況,醫生一聽到我去台北做了羊膜穿刺一開口就問說是不是去柯滄銘醫生哪裡做的,連我去產檢醫生也是一開口就說是不是去找柯教授做的,由此可知柯醫生真的很有名。

過了二個禮拜就會先接到簡訊通知,是個正常的女生,不會翻盤了,連甘老大都有接到簡訊,真是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過二天就會接到報告了,看來甘老大將來又會多了一個管家婆來管妳了,不過一想到將來有個女兒可以對甘老大撒嬌就覺的很幸福,雖然她是甘老大的前世小情人,將來還有可能會跟我爭寵,但我還是一樣好愛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